难得一明月

微博同名,如果补档请老福特私信哇 Q群有全存档 加群见置顶

【all涛】小狗妖的生存之道(Я)


这天,张涛忽然感觉到身体的异动……


本章希凡珅  有沈杰出没

下章沈杰➕谢宇(日常迫害小涛)(顶锅跑)




·私设如山  

·小学生文笔预警

·无脑产物 





以下正文






很不对劲,一切都很不对劲。


张涛把头搁在桌板上,脑子一片混沌,呼吸清晰可见地变得粗重。


脸好热,我是发烧了吗?


残存的理智也因为异常的身体不断消磨。


先请假回家吧,他想。但直起身的瞬间又跌下,被一旁的陈希稳稳接住。


“张涛,你怎么了?”姜凡似平常一样冷淡的声音传来,却多了些自己都未发觉的,隐秘的情绪。


薛珅闻言也转过身,看见陈希怀里的张涛,秀美的眼先眯了眯,随后把手覆上他的额头。


“涛涛,你发烧了。”用的是肯定句。


张涛茫然地望向薛珅,微微下垂的小狗眼里盛满水润和无辜。微微开合的唇齿间隐约可见上下翻动的舌头


真像一只小狗啊。


薛珅的手顿了顿,顺着这张纯真无邪的脸往下滑,不断摩挲着张涛的唇,直到原本粉嫩的唇瓣沾染上些许血红。


“薛珅,别太过火。”姜凡皱起眉,隐含警告和不满。


薛珅慢条斯理地收回手,又重新挂上完美的笑脸,眼波流转:“我也是太关心涛涛了嘛,毕竟他是我们共同的好朋友啊。”


他刻意加重了“共同”这个词,满意地看到姜凡和陈希的脸色变得阴沉。


小狗只有一只,可是坏人却有那么多个。


苦恼。


“是啊薛珅,别太过火,小涛还在难受呢,我带他去和老师请假。”陈希也在笑,只是笑不达眼底。


真会装。


薛珅和陈希的脑海里同时升腾起这个念头。


“你去请假,张涛留在这里。”姜凡扣了扣桌面,把还在暗暗较量的两人拉回现实,“他现在身体难受,去办公室的路太远,万一途中又着凉了怎么办。”


以为自己的小心思藏得很好吗,不过是想借着去办公室的契机直接把人带回家罢了。


姜凡暗暗冷笑一声,摸摸迷迷糊糊的小狗,头顶毛发的触感软得不可思议。他冷硬的心也悄悄融化了几分。但随即意识到其余两人的虎视眈眈,又重新紧绷起来。


啧,麻烦。


陈希虽然不情愿,最后也不得不承认姜凡说的有道理,于是张涛被小心地安置回座位,群狼环伺的局面稍稍减缓。


或许没有。


这个时候最后排的沈杰忽然伸了个懒腰,慢悠悠走过来。


“学校的桌子睡起来真不舒服。”


他弯下腰,轻轻拍拍强撑清醒的张涛。


“要我送你回家吗?”


张涛“诶”了一声,懵懵懂懂的,没意识到这两句话之间其实毫无逻辑关系。


“不必了,我是他的同桌,这种事我来做就行。”姜凡起身,不着痕迹地把沈杰的视线挡住。


沈杰转着脚,面上未显丝毫。


“那算了。”


沈杰重新趴回原来的姿势,一会就传出均匀的呼吸。


姜凡和薛珅对视一眼,俱是感到意外。


而此时的张涛对发生的一切一无所知,他心下慌乱,自己今天的状况有些奇怪,不像是发烧,反倒像是……


shift!


怎么偏偏是在学校里。


张涛叫苦不迭。


想到此处,他再也坐不住了,迅速收拾好东西,背上书包往外走,期间拒绝了薛珅和姜凡“热情”的邀请。


“我家离这很近,马上就到了。”


“没关系的,我爸妈也在家,他们会照顾我的。”


听到这里,两人的心思平息大半。


太过紧逼,会把小狗吓跑的。


“涛涛,那你路上小心,看到你这么难受,我心里也好难受。”薛珅拉起张涛的手,低垂眼眸,纤长的睫毛投下一片阴影,像个脆弱易碎的瓷娃娃。


张涛被狐狸狡猾的妖媚蛊惑,不由自主晃了神:“嗯…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,谢谢你,薛珅,你真是个好人啊。”


小狗的话里是不加掩饰的信任和依赖。


狐狸很满意,只可惜看上小狗的,还有豺狼。


“你确定不用送你回家吗小涛?”陈希远远地就看见薛珅不老实的动作,忍不住舔了舔后槽牙。加快几步,强势分开两人交叠的双手,转而放低声音问张涛。


张涛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说辞,焦急之意几乎都要满溢而出。


“让他走。”姜凡淡淡道。


面对探寻的目光,他轻轻摇摇头。


张涛却没有那么多脑细胞思考,晕晕乎乎地跑走了。


望着张涛落荒而逃的背影,姜凡镜片下的视线愈发意味深长。


“他有些奇怪。”


·

唉第一章正文的结尾刚才被屏蔽了,我试试重新补一下档。

  

下方有彩蛋,一张免费的粮票就可以解锁啦~记得看嘛(小涛期待眼  



全 /见 /  评/论/区/    或者直接搜微博: 难得一明月    点开主页看即可


第二章点我 

评论(73)

热度(4392)

  1. 共30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